【盾冬小甜饼】匿名情人(1)|校园AU

迟到的六一快乐!!
ooc小甜饼
副锤基
大概短小的五发完结嘻嘻
(2)戳我!

#
 
巴基巴恩斯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竟在教学楼最大的墙壁正中喷上两排占满了整个空间的荧光粉色文字——第一排是他的全名“JAMES BUCHANAN BARNES ”,而第二排的字体显然比第一排更大也更豪放——“FXXK ME”。“E”的最后一横被狠狠地甩了出去,油墨恣意喷洒,还未干透的液体顺着洁白的墙壁流下,制造出某种引人遐想的隐含意味。

也不知道是几年级的小鬼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干这种无聊的事。“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的人气这么高。”巴基慢吞吞嚼着撒了盐的薯条,嘴角微微上翘,显然对这种行为感到既好笑又好气,“可我并不知道她是谁。我该怎么办呢,史蒂夫?日墙吗?”

史蒂夫·罗杰斯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暗示坐在餐桌对面就餐的伙伴注意言辞。但无论如何,巴基有心情开玩笑总是好的。史蒂夫拿起纸巾,轻轻擦掉巴基嘴角的番茄酱,并没有被逗笑:“这种行为真应该被严肃批评,保洁人员不知道要刷几层石灰粉才能把它遮掉。布鲁克林第一邻家小哥,我想你还是稍微收敛一下你的魅力比较好。”

巴基给史蒂夫回了个粲然一笑。

史蒂夫努力咽下了一大口汉堡。巴基正想对他说些什么,就被一个瘦高个儿礼貌地请到了一边。

 史蒂夫向来不喜欢自己和巴基相处时被人打扰,除了这次。要不是巴基离开了座位,史蒂夫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会忍不住攥紧他的领子,野蛮地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眼睛,然后朝着那两片混合着薯条味、番茄酱味、炸鸡味、沙拉酱味的嘴唇啃下去。

那想必会是相当美味。
 


礼貌地示意巴基借一步说话的男生和他是同一个系的,因为一起上过几节课,多少算是面熟。况且这个人在校园内人气不低,追随的女生甚多。巴基和他保持着适当的社交距离,感觉到来者大大方方打量了他一眼,毫不遮掩眼中的高傲。

他明明中规中矩地穿着西装校服,却给了人一种在高定T台走秀的既视感。五官立体分明,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清秀精致,这样的脸配上乌黑及肩卷发,更是平添了几分两个世纪以前的贵族气息。他身材瘦高,和结实健美的史蒂夫比起来,这样的体型好比来自贫民窟——话又说回来,谁还能和那样的史蒂夫比身材呢?


这位贫民窟的贵族公主扬了扬下巴,交给巴基一封粉色的信封,然后转身就走。

巴基这才想起来,这位就是人称妇女之友的洛基·劳菲森。



 
史蒂夫在巴基回来之前整理好了被自己揉乱的金发。


好在意那个人是谁。如果直接问的话,会不会显得我管的很宽?毕竟我们都是大学生了。巴基背对着我,挡住了那个人的脸,否则我可以试着读出他的唇语。他是不是给了巴基什么东西?社团的人吗?不,巴基还没有加入任何社团。会不会是因为墙壁上涂鸦的事来找巴基的麻烦?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得给他点颜色瞧瞧。

“是个生面孔。找你有事?”

结果还是忍不住问出来了。史蒂夫一边保持着脸上一如往常的温顺表情,一边在心中咆哮“史蒂夫罗杰斯你可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大傻子”。

“呃,你知道的,”巴基轻轻咬了咬下嘴唇,“强森教授的学生,患难兄弟,想来借答案的。”

巴基并不知道他的每个小动作史蒂夫·罗杰斯都看在眼里。如果一定要说史蒂夫有什么特异功能,那就是他在脑内装了个相机,把巴基每个不经意间做出的小动作拍摄下来,每当晚上睡觉之前,闭上眼睛,回放至少50遍。

所以史蒂夫太清楚巴基不安地用洁白的牙齿咬下红唇意味着什么了。

但他并不打算揭穿他,只是简单回应着,延伸着关于强森教授的话题,还不忘给薯条淋上番茄酱。
 



#






墙上亮粉色的字隔天就消失了,据说涂鸦的女生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但关于这位"JAMES BUCHANAN BARNES" 的讨论却越来越脱离控制。整个学院的人都知道了致命火辣的巴基巴恩斯,与此同时洛基·劳菲森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他的眼前。从一开始的一封信,到每天五打,到现在洛基不得不用书包搬运这些寄托着女生情思的信,然后一股脑倒在巴基的桌上。


“她们从不署名。真不懂女生的想法。”巴基盘腿坐在沙发上,甩着没有吹干的头发,故意让冰凉的水珠热切地扑上史蒂夫的脸,“每封信我都会用心看,但至少我得知道她是谁。”

史蒂夫把被巴基丢到沙发一边的毛巾拿起来,重新让它回到巴基的头上,而巴基则仰起头,让毛巾滑下来以表抗议:“拜托,夏天真的很热。”

“或许女生们达成了某种协议。”史蒂夫推理道。

“我才不会相信打20年光棍的人的猜测。”巴基再次把头发任性地一甩。

“继初中的安娜、芭芭拉、克莱尔、多洛莉丝、艾拉、范妮……”

“老天,你能不能不要按照首字母顺序排列我的女友——前女友们?”

“按照交往顺序:多洛莉丝、安娜、克莱尔、芭芭拉、范尼、艾拉……”

“哦拜托!”

“……以后,你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虽然你一直很受女生欢迎,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你的要求变高了吗?或许纽约已经容不下你了。”

巴基挠了挠湿淋淋的头发,伸展着四肢,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没有说话。



 
要说原因的话,巴基其实比任何人都清楚。

就像是睡美人中了沉睡魔咒,巴基自高中起也中了诅咒——不可避免地,他会变得讨厌每个向他表白的人。无论他之前对一个女孩有多着迷,只要她说了“我们可以一试”,或者邀请他成为她的舞伴,又或者脱光了衣服出现在他的公寓里——只要表示出了爱意,巴基就会没有来由地觉得恶心,从而拉开与女孩的距离。

这样的情况最早出现在巴基的高中一年级,随后愈加严重。“如果最先表白的是我,情况可能会好些。”巴基这样想着,开始了对女生的追求。他们手牵着手走过繁华的街道,将两根吸管插在同一杯星冰乐里,轻柔地耳语“我爱你”——每每说出这个词,巴基都觉得是一种负担,每个音节都像是尖锐的针,扎进他的指尖,质问他为何说谎。

所以巴基巴恩斯的最后一次恋爱只持续了三天。在那之后,他能对每个女生展现出阳光笑颜,却不愿意和任何一个走得更近。

或许是她的前女友们总结出了经验教训并广而告之,让全校女生都知道了他的诅咒。

“……如果你对我有意思,请在A号公寓背后最高的树西边的灌木丛下给我回信,我能成为你的匿名情侣。

永远爱你的 B”

巴基想起刚才看到的这句话,忍不住露出微笑。






 #





巴基自己也没想到,第二天自己还真的照做了。

A公寓离巴基和史蒂夫住的D公寓并不远,但它背面最高的树并不好找。每棵树都被园艺师修剪得整整齐齐,巴基不得不跑上对面公寓的5楼,死皮赖脸挤进同学的卧室,对着A楼拍了张照片,平放手机,横过作业本,慢慢靠上树顶边缘,才看出最高的树是东边第三棵。

他装作漫不经心地吹着口哨,迈着无所顾虑的步伐,朝着A公寓背面东边第三棵树走。不巧的是半路碰上了那个令人懊恼的洛基劳菲森,巴基只能尽己所能捕捉到离自己最近的流浪猫的方位,然后朝着那个方向轻轻抬起脚,还对洛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像是怕吓走了胆小的猫。

洛基鄙夷地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懒得搭理巴基,径自迈着两条大长腿走了。

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表现得做贼心虚,但巴基总算松了一口气。
 


巴基蹲下身,想把白色的信封放进灌木丛,却发现那里早已有了一封信,静静地躺着,等待着他。

与昨天的那封信是同样的信封——浅蓝色,厚实,平整,朴素又真诚,像极了今天没有云朵的蓝天。

“你能来这个地方,我真的非常高兴。期待读到你的回信。”

 哈哈,蠢蛋,你就尽管高兴吧。


#


TBC

(2)戳我!




第一次写盾冬大噶还请多多包涵哇
如果喜欢请点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16)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