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小甜饼】匿名情人(3)|校园AU/双向暗恋

巴基最近总是收到大堆的匿名告白信,作为唯一的室友,史蒂夫觉得危机重重。

前篇:(1)   (2)

--------

当洛基第15次把各式各样的信封哗啦啦地倒在巴基的桌上时,巴基刷地站起来,握住洛基的手臂就把他往教室外面拽。

洛基甩开巴基的手,嫌弃地掸了掸袖口并不存在的灰尘,责怪巴基:“不知道的人会以为你是猴子。”

巴基无暇去和洛基拌嘴,全然不顾对方看猩猩的眼神,把双手搭在洛基的肩上:“兄弟,我需要你的帮助。”

“走开点,谁和你是兄弟。”洛基拔腿就走,却被硬生生扳住肩膀。洛基不满地瞪了巴基一眼。

上课铃声猛地划开沉闷的空气。“七点半潘恩餐厅,阿斯加德皇家剧院的巡演门票!我们说定了!”巴基迅速地边说边往后退,三两步跨回了教室。

切。洛基冷笑,我是那么容易收买的人吗?

 

 #

巴基坐在洛基对面,耐心地看着洛基完成了把整块牛排切成丁的世纪工程,终于开口:“是你哥哥让你帮史蒂夫送信的,对吧?”

洛基只挑了挑眉,没有抬头,优雅地把牛肉往嘴里送,用难以察觉的幅度仔细咀嚼。

“唉,”巴基无奈地叹了口气,“难道男人的脑容量和胸的大小成正比吗?”

“两个只知道打球的蠢货凑到一起,能干出什么聪明事?”洛基拿餐巾按了按嘴角,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

巴基皱着眉,向洛基抱怨道:“昨天史蒂夫回公寓的时候浑身酒味,但我发现他其实只是把至少半瓶红酒都倒在了深色的衣服上!我敢保证他那时压根就没有醉。”

洛基倒是觉得稀松平常:“哦,这是我哥的惯用伎俩。”

“‘惯用’!你从没想过拆穿他吗?”

洛基笑了:“看演技拙劣的人表演也是一种乐趣。况且——咳,况且这给了我们大闹一场的理由。”

巴基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原来你情我愿假装醉酒也可以成为某种情趣play。

“可是他太害羞了,昨晚他只跟我说了一句话——”

“哦,你一定说了‘我也是’。”

“……他说‘不要走’。”巴基给了洛基一个“你到底在想什么”的眼神,“他为什么会觉得我会离开他呢?从布鲁克林的小巷到大学校园,我一直在他身边。”

“Well,这就是你们的问题了。”洛基耸了耸肩,看上去并不关心两人的情史,不耐烦地伸手索要门票,“你的承诺?”  

巴基没有理睬他:“他一定害怕我会讨厌他。我也不知道如果他真的对我说了‘我喜欢你’,我会怎么想。万一我逃得远远的该怎么办呢?”

“真是的,我又不是情感咨询师……”洛基的手懒懒地垂了下来,“要我说,你也不是不知道他对你怎么想的。要是你真的讨厌他的话怎么还会纠结怎么回信?”

像是被看穿了似的,巴基一时语塞。

“你是说……我喜欢他?”

洛基扬了扬眉毛:“我说过吗?”

空气迅速凝结成冰,沉沉地砸在地板上。巴基感觉自己被丢到了珠穆朗玛顶峰冻了起来。

必须得转移话题!巴基一个激灵,胡乱地扯开背包的拉链,把门票塞给洛基。

“ 你们俩真是笨得无可救药了。”洛基把门票收好,拿出一个蓝色的信封拍在桌上,撂下这句话以后就迈着大步走了,只留巴基对着眼前没有动过的牛排和无比眼熟的蓝色信封发呆。

 

#

 

巴基神情恹恹地煎着鸡蛋。

这下事情清楚了。青梅竹马兼室友·史蒂夫罗杰斯那家伙喜欢我,而我可能也喜欢他。史蒂夫找了索尔奥丁森出主意,索尔奥丁森找了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帮忙送信。我知道了这点,而史蒂夫却完全没有察觉到。

巴基看了看手边的信封。它还没有被拆开,大方平整,四个角尖尖的,中部微微隆起。不知道史蒂夫会给自己写什么呢?会不会装成是可爱的小女生呢?会不会旁敲侧击自己的想法呢?巴基忍不住盯着它看,仿佛要把它的每一条纹路都看清楚,仿佛要透过信封,窥见自己没有勇气看的内容。

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鸡蛋的底面已经焦了。巴基用锅铲挑起煎蛋,把它乘进白色的碟子,棕黑色的边缘让蛋的轮廓更为清晰。

这本该是个漂亮的蛋,自从在母鸡腹中,它就有着完美的圆润形状和温柔色泽,但它不仅被自己打碎,还被煎焦了。

等一下——我为什么要为一个蛋而多愁善感?至少不应该浪费,把它吃掉,让它完成光荣的使命。

巴基叉上蛋黄。即使底下已经成了焦黑,顶上的蛋黄被戳破后却还能缓缓流出来。黄色的厚重液体从一边缓缓淌过蛋白,染上亮丽的色彩。

只是吃个早饭,巴基觉得自己已经毁了太多东西了。

 

“我闻到了东西烧焦的味道。”

刚起床的史蒂夫声音低沉,略带沙哑。巴基不由自主地将目光投到他身上。史蒂夫好像还没睡醒,半眯着眼睛,挠着乱糟糟的金发。

巴基几乎没有看见过这样懒散的史蒂夫。通常史蒂夫会比巴基起的更早,巴基穿好衣服走出房间时,刚好可以看见跑完5公里的史蒂夫坐在沙发上喝水。一条白毛巾随意地搭在他后颈上,他强壮的手臂裸露在短袖外,汗液让它们看上去亮闪闪的。偶尔巴基也会和史蒂夫一起晨跑,回到公寓以后史蒂夫总会客气地让巴基先用浴室。

万一他那时想的是两个人可以一起洗澡呢?

危险的想法。巴基摇摇头,把这荒唐的猜想甩出大脑。

“现在才五点。”史蒂夫接着说,“你难得这么早起床。”

“对不起,吵醒你了。”

史蒂夫笑着摇头:“别在意。你睡不着吗?发生什么了?”

发生什么了?发生什么了你最清楚了,说直白点,你就是那个十恶不赦的罪魁祸首。巴基恨不得咬牙切齿地抓起那封信,质问他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但理智紧紧地抓住了在风暴中颠簸的小船。

巴基只是耸了耸肩,轻轻叹了口气:“只是……昨晚咖啡喝多了。”

显然史蒂夫相信了这蹩脚的理由,没有追问下去。他走近巴基,吸吸鼻子,确认了焦味的来源:“睡不着也得多休息。你都把鸡蛋煎焦了。”

巴基可以感觉到他的体温通过空气传导过来。他温暖的鼻息扑打在他前额的头发上,引得发丝微微颤动,让他的脸痒痒的。

“对不起,鸡蛋。”巴基低下头,诚心诚意地向鸡蛋忏悔。

“这封信——”

巴基抬起眼。史蒂夫的目光已经跨过那个可怜的煎蛋,看见了那个蓝色的信封。

不知道他会怎样演下去呢?巴基暗暗觉得好笑。“你知道我最近总是收到很多情书。”巴基解释道。

“但它看上去特别吸引你的注意。”

史蒂夫啊史蒂夫,即使你极力控制,我也听得出你的狂喜。

但巴基只是随意地扬了扬眉:“因为我觉得写这封信的人傻得不一般。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打开看看。”

史蒂夫拿起信封,左右端详了一番:“你还没拆开它。”

“不如你帮我拆开念给我听?”

史蒂夫吸了口气,欲言又止,看看信封,看看巴基,再次吸了口气,再次欲言又止。

巴基忍不住笑了,从史蒂夫手里抽回信封,冲他摇了摇手,转身回了房间。

“……可这煎蛋该怎么办?”史蒂夫没头没脑地问道。

“你看着办吧。”巴基说完,关上了房门。

 

 

天哪。

他那没睡醒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他低沉沙哑的声音是那样性感。他的蓝眼睛在清晨灰色的光线中显得如此安静深沉,而他正诚挚地望进我的眼睛……

杀手。史蒂夫罗杰斯真是个致命的杀手。

巴基躺在床上,手中捏着浅蓝色的信封,却全然没有打开它的意愿。他深吸了两口气,仿佛疲惫的登山者突然得到了一罐氧气。

我喜欢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怪不得自己自从高中以后就不再能正常地谈恋爱了。

难道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他了吗?或许更早,或许这就是我一直不知道的我和艾拉分手的理由——她那时愤恨地说“我在你的眼中看见的不只是我一人”。难道她说的是史蒂夫吗?我的眼中一直有史蒂夫吗?

好吧,就当是这样吧。洛基说得没错,我俩都是傻子,无可救药的傻子。

接下来我该怎么做呢?

有过无数前女友的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开始认真思考恋爱问题了。

 


TBC

下一篇戳我

匿名情人的剧情即将迎来重大转折了!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

喜欢请点小红心和小蓝手❤


 
评论(7)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