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小甜饼】匿名情人(4)|校园AU/双向暗恋

巴基最近总是收到大堆的匿名告白信,作为唯一的室友,史蒂夫觉得危机重重。

前篇: (1)    (2)    (3)

 

-----------

 

到头来,巴基巴恩斯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

要说原因,连他自己都觉得蠢:他害怕了。他害怕那个诅咒再次重演。虽然很多时候他都恨不得像史蒂夫做的那样,把酒淋到身上,推开脆弱的房间门,不顾一切地把他推倒在柔软的床上,亲吻他,啃咬他。第二天早上醒来,再装个傻,问一句“我怎么在你房间里”,这事儿就过去了。

不,决不能这样。这份感情和之前的都不一样,这必是一条布满了荆棘的羊肠小道——每一步都容不得半点差池。巴基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得到。宁可永远维持现在微妙的距离,巴基也不愿意自己被史蒂夫讨厌,或者更糟糕——自己变得讨厌史蒂夫怎么办?

说真的,从小到大他们都在一起。他见过史蒂夫瘦弱得跟个豆芽菜似的的样子,见证了史蒂夫变强的一路辛酸苦楚,见证了他站在领奖台上的荣耀时刻。他的悲伤,失落,骄傲,羞涩,欢愉,全都深深镌刻在巴基的心头。如今硬要让他做出选择,巴基宁肯闭紧嘴,什么也不表露出来,即使他明白只要他一开口,所有最浪漫的幻想都能如愿以偿。

蓝色的信封终究没有被打开。巴基把手指用力压上信封尖锐的边角,感受着直戳心窝的刺痛。

他把信封锁在了抽屉里。

 

 

#

史蒂夫•罗杰斯每天坚持写信——虽然这些信从未得到回复。

索尔为难地告诉他,他不能继续帮他的忙送信了。史蒂夫不得不借着晨跑的理由,在大家出门活动之前把信藏到约定的位置。

那是史蒂夫亲自送信的第十四天。单凭感觉,他就能找到A公寓背面东边第三棵树。他蹲下身,灌木丛下的13个浅蓝色信封被一个马克杯压住,整整齐齐地叠在一起。

史蒂夫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放上第14封。

 

第十五天的凌晨下了雨。史蒂夫随便扯了件外套,匆匆忙忙跑出公寓。那些信都已经被雨打湿了。它们软趴趴地瘫在泥泞中,浅蓝色的信封沾上了棕黑色的泥土,灰头土脸的,不复之前的干净坦然。黑色的墨水渗透出信封,如乌云般晕开。

史蒂夫只是安静地看着它们,放上第十五封信。他打着伞守候在旁边,听着雨滴拍打A公寓背面最高的树,拍打灌木丛,拍打雨伞,直到天空泛出微微光亮,雨势转小,A公寓间或传来的闹铃声、关门声和轻声低语。

得趁巴基起床前回到公寓。史蒂夫脱下外套,严严实实地盖在信件上。

 

 

#

巴基被雷声惊醒。紧接着,他听到了公寓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他不情愿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按下手机,屏幕的光在黑暗中尤为刺眼。

4:09。

小偷会在这个时间点来吗?巴基迷迷糊糊地想着,这小偷敢进他和史蒂夫的房间可还真是吃了豹子胆了。等待他的或许是一个十足标准的过肩摔。就让史蒂夫解决他吧。睡眠就是黄金。

但他竖起了耳朵也没听见史蒂夫房间传来任何声响。

不会是那家伙出门了吧?像是被电击了一般,巴基突然清醒了。来不及穿拖鞋,他三两步跨到窗前。

果然是他。史蒂夫罗杰斯撑着伞,朝着A公寓跑。外面的雨淅淅沥沥下着,一切都被浸泡在灰色中。巴基一直觉得史蒂夫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只要他站在你面前就能散发出沉重的存在感——但现在奔跑的他看上去是那样渺小。

巴基垂下头,发丝有气无力地耷拉着。

“对不起。”他对着远去的身影轻声说道。

 

 

#

史蒂夫尽力不让钥匙与锁孔碰撞出声,他不想因为发出即使是最轻微的声响而吵醒巴基。

当他打开门的时候,巴基坐在餐桌上,用手撑着脸小睡。

史蒂夫悄悄走近巴基。他似乎睡得很熟,脸部的肌肉放松,因为手的支撑显得肉嘟嘟的。他的头发被随意地低低束在脑后,凌乱蓬松。

放在他前面的是一盘煎蛋,有着诱人的香气和完美的太阳形状,蛋黄饱满,仿佛轻轻一晃就能流出蛋液。蛋的边缘看着脆脆的,与之前被巴基烤焦的蛋比起来,它就是一个朝气蓬勃、漂亮在自信的年轻鸡蛋。

虽然好奇为什么巴基再次早起煎了个蛋,史蒂夫却并不想叫醒眼前人。这场景让他恍然间觉得时光重合,像是回到了十年前的布鲁克林。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巴基总是不请自来,卷起袖子给他准备早饭,一番倒腾后坐在史蒂夫的对面,用手撑着脸,盯着他乖乖吃下每一口煎蛋。

史蒂夫也有表示不满的时候。“我自己会煎鸡蛋。”史蒂夫小口抿着巴基带来的瓶装鲜奶,闷闷的表示抗议。

巴基一边翻动锅铲一边回头挖苦:“我记得你已经煎焦了15个鸡蛋了。你有向母鸡和农场主们道歉吗?”

史蒂夫无话可说,只能再喝一口牛奶。

为什么巴基总是对我这样不放心呢?我已经9岁了,还有9年就成年了。我不想巴基总是为我操心。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强壮起来,到那时就由我来保护巴基。

史蒂夫一边回忆,一边露出无奈的微笑。我现在确实有了保护巴基的力量,却从没有问过巴基是否愿意被我保护。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觉间伤害着巴基?或许他根本不想和我在一起,所以那个晚上,他说……他说他只会在租房合同到期前陪着我。是的,他有更广阔的世界,我不应该束缚他的手脚。

到那时我也能放下这份感情,微笑着和他说再见了吧。

“鸡蛋……这次没有烤焦。”巴基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说道。

史蒂夫一愣,旋即笑着回复:“是啊。你总是能做出最完美的煎蛋。”

你做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史蒂夫暗暗说道,连被你烤焦的鸡蛋也无比美味。

 

 

#

史蒂夫今天有点不一样。

虽然在赛场上他还是沉着冷静地指挥着队员们互相配合,但巴基知道有什么不一样。

雨后初晴,天空透亮得像块水晶。偶尔会有水滴顺着树叶,“啪嗒”一下滴落到巴基的头上。赛场边人声鼎沸,清新的泥土青草味里混进了人群燥热的汗味。

史蒂夫短促地喊着“一二一”,一路小跑带领着他的队伍出场,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史蒂夫穿着白色的短袖队服,紧身的材质勾勒出完美的倒三角身材。结实的手臂裸露出来,每一条曲线都宣告着胜利。他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眉间微蹙,向欢呼的人群挥手致意。

索尔奥丁森站在史蒂夫的身侧,他左右环视全场,像是发现了宝藏似的,眼睛一亮,朝巴基的方向送来一个飞吻。

尖叫的声浪简直能把草坪上的所有郁绿的新苗连根拔起,一根不落。

“切。”洛基盘着手,不为所动。巴基却瞥见了洛基嘴角浅浅的笑意。

史蒂夫顺着索尔的飞吻看过来,巴基躲闪不及,两个人的目光正巧撞了个正着。

那一秒的时间仿佛凝固了。喧闹的人群顿时被一双大手抹去,世界只剩下巴基和史蒂夫。巴基觉得自己和史蒂夫的距离慢慢拉近,拉近,他恨不得能缩小身子,挤压骨骼,钻进史蒂夫纯净的蓝色瞳孔里。空气粘稠得像蜜糖,蜜糖的颜色像史蒂夫的金发,是的,史蒂夫是世界上最甜的糖。

但史蒂夫马上移开了目光,紧盯住划了白线的草皮,蓄势待发。

 

巴基无心再看接下来的比赛,反正有了史蒂夫和索尔,那支队伍没有输球的道理。他找到了一块远离人群的树荫,靠着树干坐下来,慵懒地伸展四肢。微风裹挟着远处的欢呼声拂过巴基的脸颊,拨弄起阵阵草浪。白色的小粉蝶扑棱着翅膀,在巴基身旁上下翻飞。

或许是温度刚好,微风舒适,又或许是因为最近缺少休息,巴基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不知过了多久,他隐约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轻轻呼唤他的名字,巴基没有力气睁开眼,只动了动眼珠回应。

被松鼠晃动枝叶的声响惊醒时,巴基发现史蒂夫沉沉地睡在自己的身旁,后背靠着粗糙的树皮,双手交叠在小腹上,两条腿肆无忌惮地张开。他还没有换掉比赛时穿的白T恤,胸前被汗水浸湿,隐约可以窥见他的肌肤。

巴基抚上史蒂夫的脸,小心翼翼地让他的头搭在自己的肩头。史蒂夫金棕色的浓密睫毛轻轻颤动,高挺的鼻梁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粉色的嘴唇微微张开一条缝。

居然有一瞬间,巴基想在他紧闭的眼帘上落下一吻——就像那些其他的青年男女一样。

巴基做了一个深呼吸,垂下头,继续享受宁静的午睡。

下午四点,巴基才终于清醒过来。身边的人已经不在了,仿佛他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巴基不禁怀疑自己做了一个过于美好的白日梦。

 

 

TBC

下篇戳我

喜欢请点小红心小蓝手哇 感谢大家的支持!!

虽然今天的剧情不能算是完完全全的小甜饼,但我还是想写写他们的心路历程,两个人都是一边暗暗喜欢着,一边用尽全力压抑住自己的感情。

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打破浮冰的绝妙契机!

以及【【【高亮】】】

万万没想到已经100fo啦 !!在评论里留下想看的梗 周五晚上抽一个小可爱!

不接受任何刀!lof主驾驶技术堪忧所以暂时 暂时不开车!

会限定在5k字以内 大噶对我温柔1点⁄(⁄ ⁄•⁄ω⁄•⁄ ⁄)⁄

 

 
评论(14)
热度(149)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