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小甜饼】匿名情人(完结)|校园AU/双向暗恋

前篇: (1)  (2)  (3)  (4)  (5)

*微量锤基注意

*有点甜!!

-------

 

 

布满校园的电视屏幕都在播放学生频道的舞会特别节目,两位穿着靓丽的主持人一边关注着bbs上的投票结果,一边插科打诨。

投票结果在舞会开始前的一小时准时公布,随着一声轻快紧张的“砰”声,亮黄色的“STEVE ROGERS”占满了整个电视屏幕。

“恭喜温柔贴心阳光帅气强壮可靠的罗杰斯队长成为了新一年的舞会国王!也同样恭喜海拉女王大人毫无悬念卫冕!”主持人山姆擅长调动观众们的情绪,他用高昂的语气宣布着结果,甚至还“即兴”往国王的名字前加了他能想到的一切戳中女孩心窝的形容词——虽然流畅过了头,你会觉得他早在三天前就猜中了结果,并且悄悄把这绕口令练了几十遍。

“恭喜!”女主持人接上话,因为激动而语速略快,“两位将在一小时后的舞会为大家带来开场慢舞,光是想想就非常养眼!”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刚好是队长的生日……”


洛基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巴基:“嘿,你可从来没有说过今天是他的生日!”

“嗯?”巴基回过神来,看着沙发前电视机屏幕上的特别节目,“啊……我已经想好给他的礼物了。”

“你准备了什么?一套球具,一个帽子,还是印着他头像的马克杯?”整整三年没有谈恋爱、一个月前才发现自己不是直男的人能送出什么礼物?洛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巴基摇摇头,收起下巴,一副欲言又止的害羞模样。

“不会吧?”洛基被自己的猜想惊到了,“订婚戒指?避孕套?xx玩具?想不到你开窍的这么快……”

“不是的,洛基。”巴基摇摇头,“是一支钢笔。”

“……”

巴基倒是想对自己的行为做出一点解释,但史蒂夫的脸已经出现在了校园频道上。他看上去精神极了,金色的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梳成偏分,对着镜头露出那个经典的笑容——不经意间可以让所有女生心跳漏一拍,不,一百一十一拍的纯真笑容。

“我的天,他们为什么只拍这肌肉笨蛋的头?”

巴基这才注意到,摄像机把他的脸拉得如此近,观众们甚至看不到史蒂夫的衣领。为了今晚的出场效果,这可真是完备的保密措施。

“我倒是不介意。”巴基笑着说,目光没有一刻从那张完美的脸上移开。谢谢这些过于严谨的记者,巴基可以清楚地看见史蒂夫金棕色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睁开、闭合而颤动,还有那双冰蓝色眼睛中,虹膜上独一无二的花纹,以及摄像头的隐约轮廓。连他浓密眉毛边上那些细短、倔强的杂毛都是那么阳刚帅气,摄人心魄。

“我并不在意能不能当上舞会国王,不过我想对你们说谢谢。谢谢每一个为我投票的可爱天使们,希望我今天不会让你们失望。”

巴基窃笑。史蒂夫一定想不到在那些“可爱天使”中,最卖命拉票的是他。

“——好吧,这些是电视台才华横溢的工作人员为我想出来的台词。下面是我想说的话……”

史蒂夫的声音停住了。他垂下眼帘,弧度优美的嘴唇微微张开。

“我……”在深吸一口气后,第一个单词终于从他的牙缝中钻出来。

“他可真磨叽。”

“住口。”不留情面地用面包堵上了洛基的嘴,巴基紧盯屏幕,和这所学校几百名女学生一起,竖起耳朵,不想错过史蒂夫·罗杰斯说出的每一个音节。

“这对我们来说都并不简单,但我想在今晚迈出这一步。我承认在这一个月里我做了不少蠢事。但不管你会怎样看我,我只是想说……”像是好不容易吹大的气球骤然泄了气,史蒂夫纠结良久,最后却只简短地说道,“我只是想在今晚见到你们。”

巴基听见隔壁套间女生尖叫的声音。只有他知道史蒂夫最后说的“you”特指的是某个令全校女生嫉妒的小混蛋。



#

“这是我帮你的最后一个忙了:第一曲结束后,走到礼堂西边的花园。听不听由你。”

洛基把巴基送到会场门口,就摆摆手,和他的哥哥手牵着手走了,全然不在乎旁人的目光。

“洛基说他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看独立日烟火表演。”索尔说这句话的时候,柔和的目光没有一刻从洛基身上移开。

在那时巴基才反应过来,洛基今天跟个姑娘似的处处心机,把他自己打扮好看,并不是为了到舞会上显摆,而仅仅只为了与一个人共度时光。他又未尝不是如此呢?巴基想起史蒂夫在镜头前说的那句话,不禁露出微笑。


舒缓的音乐响起。巴基站在人群的边缘,默默注视着舞池中央的舞会女王和国王。史蒂夫穿着浅灰色的西装三件套,左胸口的口袋别了一朵还未完全盛开的白玫瑰,挺刮的面料和合身的裁剪凸显出他宽阔的肩膀和苗条的腰部线条。他缓缓牵引着海拉,随着音乐的节奏前进,后退,转圈。当他背对巴基时,巴基可以看见他头发和领子间露出的白皙脖颈,以及在那之下结实的脊背。在赛场上,这具漂亮文雅的躯干曾爆发出何等强大又蛮不讲理的力量啊。


史蒂夫显然在找人。出于礼节,大部分时间他都与舞伴有着眼神交流,可当海拉转圈时,史蒂夫的目光就开始四处游移。

“你就别瞎操心了。”海拉搭在史蒂夫胸前的手不经意间拍了拍他的胸肌,身体向他靠了靠,在他的耳边低语,在旁人看来极尽魅惑,“我们都打点好了。谁还不知道你那点小心思呢?”

海拉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V领紧身长裙,完美圆润的白色珍珠项链提亮了整体色调,在锁骨间垂下长长的金色流苏,缀以小颗珍珠,一路延伸至胸口最低处,干净利落地收住。她选了正红色的口红,衬得肤色更加白皙。

“你今天很漂亮,史密斯小姐。项链很配你。”史蒂夫还没反应过来海拉口中的“小心思”指的是什么,只能用拙劣的办法岔开话题。

“你还没反应过来吗?”海拉挤挤眼睛,“我是奥丁森。海拉·奥丁森。你一定没有好好看电视。”

“我很抱歉,奥丁森小姐。”

海拉叹了口气。


一曲终了,海拉大大方方地举起纤长的双臂,向盛装出席的王子和公主们致意。

潮水般的掌声响起。

海拉再次抬起手,掌声慢慢平息,她满意地点点头,拉起史蒂夫的手:“非常抱歉小姐们,今晚的史蒂夫·罗杰斯是属于我的。”

还没等史蒂夫反应过来,海拉就在他的嘴角落下了蜻蜓点水般的一吻,紧接着就牵着他往礼堂大门走:“我和队长今晚就先去贝克酒吧约会了,——等一下,我刚刚是不是说漏了什么?总之,你们谁要是敢碰他一下,我保证让她整个下学期碰不到一个男人。”


#

奥丁森家的人是不是都有点不正常?

巴基完全惊了。他可以听见身边的女生们窃窃私语:“贝克酒吧离这有十分钟车程,我们得赶紧走。”“可是海拉……”“一学期不碰男人和看不见今夜完美的史蒂夫罗杰斯,你选哪个?”“走吧快走,不能让蒂娜她们先打上出租车!”……

出门之前巴基曾对今夜抱有浸了蜜糖的幻想,但现在他不得不和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争夺主权,更可笑的是他竟然输给了那个蠢货奥丁森的姐姐。

太失败了,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太失败了。巴基一遍又一遍怪罪着自己没有在舞会开始前先下手为强,脚下的触感一变,才发现自己走到了礼堂西面的花园草坪上。青草上沾着水珠,弄湿了西装裤脚。

花园离礼堂不远,巴基还能听见舞会传来的悠扬圆舞曲和人群的谈笑声。花园内光线不甚明了,只有几盏老旧的路灯发出若有若无的昏暗光线。雨后的夏夜清凉舒爽,让巴基想起加了冰块的柠檬汽水。

背后的树丛传来窸窸窣窣的枝叶晃动声。巴基回头,熟悉的身影慢慢从阴影中走出来。

“巴基?”

巴基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得他抽动嘴角。老天,这不是梦。今夜完美的大众情人,从电视屏幕上走到了离他几米之遥的舞池中央,现在又走到了他的眼前。史蒂夫的半边脸被光照亮,显得他的五官更为立体;大概是觉得拘束,他解开了外套的纽扣。这样的脸,这样的身体,如果他生在古希腊,必定会引来百里外的艺术家争相描摹雕刻。而此刻他只属于巴基一人。

“你怎么在这里?”巴基故作镇静,问道。

史蒂夫干咳两声:“呃,海拉把我丢到这里就走了。”

奥丁森姐弟的计划不言而喻了。上一分钟巴基还在咒骂他们的脑回路,但他现在诚心诚意地为他们的一辈子幸福生活祈福。

即使当了十几年的玩伴,即使每天晚上都睡在同一间公寓里,在这种情况下独处,巴基还是觉得浑身不自在。他们坐在路边的木质长椅上,保持着微妙的距离。

巴基最终还是准备打破尴尬。

“嘿,20岁生日快乐,兄弟。”他从西装外套内侧拿出一个小小的长方形的礼盒,“别嫌弃。”

他满心忐忑地看着史蒂夫打开盒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支钢笔,外观设计大气流畅,黑色的漆光在暗中反射出微微光亮。史蒂夫旋开笔帽,光线丝绸般滑过饰有精巧花纹的金色明尖。

“我真是太喜欢了。”史蒂夫小心翼翼地收好笔,“它太漂亮了。”

“……我把它送给你可不只是因为它漂亮。”巴基咬了咬下嘴唇,史蒂夫没有说话,做好了聆听的准备,“我也不希望你把它当成藏品收起来,我希望你能用它写东西,写……”巴基的声音轻了下去,但却无比坚定勇敢,“写那些你真正想对我说的话,而不是装成一个爱慕我的女生来靠近我。”

终于说出来了。巴基深呼吸,像是坐上了跳楼机来到了最高点,只要史蒂夫一说话,这台机器就会带着巴基毫无意义的矜持、作势,疯狂下坠,摔个粉碎。

史蒂夫沉默着,半晌,叹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原来你都知道。”

“从一开始就知道。尽管你极力掩饰,可我毕竟认识你十五年了,难道认不出你的笔迹,你的语调吗?”

“我很抱歉……”

“不,史蒂夫,道歉还不够,你根本不知道你错在哪里。”巴基认真地盯着史蒂夫的眼睛,“我介意你宁肯装成一个矫情的女生,也不愿意走到我面前,亲口对我说一句‘我喜欢你’!”巴基越说越激动,不由得靠近史蒂夫:“你知道吗,我讨厌做你的匿名情人,可我并不介意做你的情人!”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后,巴基愣了愣,想把身子往回缩。

史蒂夫的眼里满是惊讶和难以言喻的喜悦。他顺势抱住了巴基,把下巴搭在他的肩头:“我的天哪。我一直在害怕今天。我害怕我会失去你。”

巴基呼出一口气,拍拍史蒂夫的背:“好吧……你暂时不会失去我。现在你可以说了。”

史蒂夫握住巴基的肩膀,轻轻推开他,让他们的目光直视:“巴基巴恩斯,我喜欢你。”

巴基看见史蒂夫的脸霎时间被染上了晚霞般的粉红。

史蒂夫看见巴基的耳朵顿时红得像是海拉今晚的唇。

巴基忍不住笑了,咬着唇,从长椅上站起来,向史蒂夫伸出手:“今晚大家都想和所爱之人共舞。”

从史蒂夫的角度看去,一轮圆月正巧落在巴基的脸庞旁边。史蒂夫一时恍惚,直到感受到手中传来的巴基的温度,才真切地体会到实感。


他们的双手紧握,额头相抵,慢慢挪动着步伐,完全无视了乐曲的鼓点,沉浸在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世界中。

“那个你把鸡蛋煎焦的早上,我就应该亲口读出那封信的。”史蒂夫轻柔地开口,这些话他只对巴基一个人说,他的声音连巴基脚边的蟋蟀也听不见,“从那封信以后,每封信的落款都是‘爱你的 史蒂夫·罗杰斯’。”

巴基一时无言。那个蓝色的信封至今还被锁在他的抽屉里。“我……误会了你这么久,真抱歉。”

史蒂夫摇摇头:“你多半不会打开那些匿名信件,所以我才敢碰碰运气。”

“那个下雨的清晨,你那样匆忙地跑出去,难道是为了……”

“是为了那些信。很傻对吧?”史蒂夫无奈地自嘲,“那天我想了很多,决定不再给你写信,而是积攒勇气,把那些信的内容亲口对你说出来。”

巴基闭上眼睛,用鼻子蹭蹭史蒂夫的鼻子,史蒂夫也温柔地回应。

“那天早上我又煎了一个鸡蛋,如果它焦了,我就放弃自己对你的感情。”巴基也毫无保留地说出了自认为幼稚的行为。

“哦,那真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煎蛋了。”史蒂夫想起了之前自己用球赛胜负决定是否放手,不禁哑然而笑。他们是多么像,又都是多么傻啊。鸡蛋没有煎焦、球队击败对手,全都不是上帝的旨意,而仅仅是因为他们谁都在心里有了答案,只是怯怯的不敢承认。

“是啊。”巴基抚摸着史蒂夫手心的纹路,“和你一样完美。我以后就叫你煎蛋二号。”

史蒂夫笑着,再次拥抱了巴基——和今晚之前的所有拥抱不同,这是一个属于恋人的拥抱。在深吸一口巴基发尾清爽的洗发水香味后,他略带失落地说道:“可你说只会在租房合同到期前陪着我。我以为你受够了和我捆绑在一起了。”

“你怎么会这样想!”巴基轻轻拽着史蒂夫上了发胶的金发,“听着,如果你打算去洛杉矶,那么我们就到好莱坞边续约;如果你去了伦敦,我也不介意在那阴雨连绵的鬼地方住下来,如果……如果我们有了足够的钱,我们可以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那么我们的产权会是……”

“永远。”史蒂夫接上话,“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直到……不,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离。”

“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世界的尽头。”巴基笑着说道。


END

是十分老套的台词和表白

是谈恋爱靠全世界助攻系列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我也好想谈恋爱💦

 


 

 
评论(8)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