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关于我的老师其实是钢铁侠这件事(2)

设定:Tony:高中物理老师/隐藏身份的钢铁侠
Peter:高一优等生/新晋网红蜘蛛侠
*一堆私设
*师生亲情向(一日为师 终身为父(?

前篇戳我

 

========



"什么?!"Ned惊呼出声,"你是说,那个钢铁侠送你去了医院?"

Peter赶忙捂住Ned的嘴,紧张地四下张望。幸好,同学们都在忙着做实验,没人理会他们的窃窃私语。Peter松了一口气,用手背扶了扶护目镜,含糊地答道:"差不多就是那样。"

应对Ned从早上一见到他就开始的层层盘问不比Peter想象中的简单。废楼爆炸一事已是人尽皆知,有网友把抓拍到的钢铁侠和蜘蛛侠同框照片传到了网上,这些照片在半小时内转发量破千,讨论度甚至超过了事故本身。走入校园,Peter就听见不少同学在热烈讨论这"历史性的同框",顺便运用绝妙的想象力推导出了事件经过:蜘蛛侠与邪恶势力缠斗,为了打败他们而不惜冒着同归于尽的风险引爆楼房,而就在此时,钢铁侠及时出现,上演一出浪漫的英雄救美。

⋯⋯虽然按照警方的调查,这是一场安全责任事故:施工队的某一工人喝了太多酒,弄错了正确的爆破时间,引爆了放置在楼内的定向炸弹,而闲着没事干的蜘蛛侠正巧爬到了楼顶看日落。

"他穿着战甲陪你去看医生吗?"Ned识趣地压低声音,问道。

"呃⋯⋯"Peter用镊子夹起铂丝,在刚刚调配好的透明蓝色试剂中蘸了蘸,"他把我送到医院旁的停车场,让我坐进一辆黑色的轿车后座就离开了。嘿,我的书包竟然在那辆车上!我快速换好了衣服,听到一声咳嗽才发现驾驶座上有个男人,我吓了一跳,因为他只是默默看着我换,没有说一句话。你知道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吗?' I'm Happy."于是我跟他说,噢,见到你我也很开心。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他说Happy是他的名字!我差点就说,嗨我的名字是Peter Parker,但如果是那样的话⋯⋯"

"你就暴露了,所以你说你是蜘蛛侠。"Ned接上话,打断了Peter语速的百米冲刺进程,言简意赅地总结道,"所以钢铁侠没有陪你走进医院,他只是载了你一程。"

虽然不甘心,Peter也只能承认了,不过他马上做出了解释,让这一情况显得不那么糟糕:"Happy说他是钢铁侠的保镖!"

Ned满是怀疑:"你确定钢铁侠需要保镖?"

Peter耸耸肩:"没准他是个隐藏的超级英雄,比钢铁侠还要厉害的那种。"

"说真的,你信吗?"Ned戴上护目镜,"唰"地一声燃起火柴,点燃酒精灯,亮黄色在火焰顶端欢快地蹿动。

"当然不信。"

闲聊结束,Peter和Ned都把注意力转到了手头的实验上。他们深吸一口气,屏息凝神,仿佛从鼻孔呼出的气就能让那小团火焰熄灭似的。小小铂丝环的上方,火焰倏地变为诡谲的绿,随着Peter手的轻颤而忽明忽暗,随着气流妖艳地扭动腰肢。

“这团火焰让我有种不妙的预感……”Ned故弄玄虚地压低嗓子,“Peter,或许网上的那些推断不完全错。”

Peter没有回答,移开铂丝,把它放入稀硝酸中。他摘下护目镜,拿起笔,记录实验。

Ned继续说道:“万一你真的被超级反派盯上了呢?你最近还是……”

“够了Ned。”Peter打断了他,“钢铁侠也让我最近收敛一点,可是如果连这样的敌人都收拾不了,我还算什么蜘蛛侠呢?”

Ned急了,忍不住大声反驳:“但你是Peter Parker

实验室里的轻声交谈声、器械碰撞声,甚至连手表走针声,都在那一瞬间停住了。Peter感到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这让他感到浑身发毛。他只能慢慢呼出一口气,故作轻松地回答道:“当然了。”

但钢铁侠昨日的那番忠告显然让Peter在意,最明显的改变就是他乖乖地在化学课上做了规定的实验。Ned最清楚这一点,可他还是改变不了Peter的固执,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他只能搜肠刮肚地找出一个话题:“你的‘白色鼻涕’难道被Stark老师没收了吗?”

“不,我跟他说这是新型液体创可贴,他默许我继续在他的课上研究它。”Peter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一些,他们两人都当作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有一件事我挺奇怪,”Ned露出费解的表情,“Stark老师是怎么知道那玩意儿是‘白色’的呢?”

“什么?”

昨天被叫到后,Peter只是费尽心思地想如何向老师解释,全然没有注意到这其中的不合理:且不说Peter调配试剂的工作全都在桌板以下进行,那罐装了蛛丝的细口瓶可是不透光的棕色!

Stark先生是如何知道那是白色粘液的呢?

“科学人的第六感?”Peter笑着调侃道,没有把这巧合放在心上。



“Alice Smith,Jason Baker,Tom Waston⋯⋯Peter Parker!”

再一次,Peter在物理课上慢吞吞地站起来。

"我刚刚让有意向参加物理竞赛的同学举手,你为什么没反应?你在开小差吗?"Stark老师皱着眉,脸上写满了"不满意"。要知道,Peter的物理成绩一直是A,他的每份实践报告都会被当成范例在全班同学手中流传,有这样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Peter没有理由不参加。

Peter马上摇了摇头:"不是那样的!我⋯⋯我只是⋯⋯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你是指研究你的那团被一百个人嚼到褪色的口香糖——讲好听点,'新型液态创可贴'?"

同学们都笑了。面对这样的挖苦,Peter没有回话,反而默默地点了点头。几个男生笑得更夸张了。

"我并不干预你的创造,可你应该分清孰轻孰重。"Stark转过身,在白板上写下今天的第一个关键单词,"今天我们继续讲电磁学。——我还是得说,你们都快成年了,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Peter Parker,我会帮你报名的,放学以后和Alice他们一起来辅导。"

"可是老师⋯⋯"

"我们先来看第一个概念——电子。Adam,你来解释一下它的定义。"

没什么能动摇固执的Stark老师。Peter自觉没趣,只能闭上嘴巴。现在的场景简直就是昨天的翻版,纵使万般无奈,Peter也只能悄悄把它藏在肚子里。Peter又怎么会不想参加比赛呢?他甚至不得不用左手死死按住想要举起的右手,并且不断告诉自己,一个复仇者绝不会因为物理竞赛而丢下自己的职责,虽然他不确定阿斯加德会不会有物理课。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大声说出来:"伙计们,我就是蜘蛛侠,纽约有危险,我得时刻戒备,不让超级坏蛋们得逞。"

但如果他真的那样做了,第一个遭受危险的,很可能就是这个教室的同学们——好吧,虽然他们现在是在嘲笑他没错啦,但受到攻击又是另一回事了。再说了,他也不想让Stark老师受到牵连。


无论如何,放学以后,Peter还是乖乖地留在教室里,和准备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开始长达两个小时的课后特别辅导。前一个小时,Peter听得全神贯注,还回答了Stark老师几个刁难人的问题,可当时钟指针一过五点,Peter就坐不住了。

"Stark先生,我想去一趟洗手间。"

"不行,等你做完这份小试卷再去。"敬业的物理老师正在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没有抬头,只是在作业本上画了一个大叉。

Peter皱起眉,拉长声音,哀求道:"可我快憋不住了。"

"那就随地解决。"

五分钟后:

"老师,我的门禁时间要到了,我阿姨一定等急了。"

"我给你们每一位的家长发了短信,放心,她不会担心你的。"

十分钟后:

"老师,我⋯⋯"

"你还有完没完?!"Stark老师合上最后一本作业,重重地放下笔,摘下眼镜,用满是怒意的眼睛瞪着Peter。印象中老师虽然会挖苦,会责骂,但还没有真正发过火,Peter东拉西扯的理由一时间被吓得卡在了喉咙里。Stark指着Peter的座位,严厉地命令道:"回去,六点钟我来收你们的测验,在那之前不许交卷。"

Peter只能认输,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他用手撑起下巴,焦急地看着窗外的天色越来越暗。他忍不住去想象街坊邻居们又遇到了怎样的麻烦:会不会有猫被困在树上下不来了?会不会有老太太因为在斑马线上走得慢而被不耐烦的汽车喇叭吓到?会不会又有自行车失窃?昨天上了警车的人会不会被错误释放?⋯⋯在Peter看来,蜘蛛侠早已成为了街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肯定有人会因为他的缺席而感到奇怪,或许也会有人发条twitter来表达思念。

他想得如此入迷,以至于六点整,Stark老师走到他的桌前时,他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只在试卷顶端写上了名字:Peter Par。

"看来我们多了一个新同学。"Peter以为老师会把自己臭骂一顿,不由得闭紧眼睛,缩起肩膀,但老师只是叹了口气,"今天大家都很认真,除了——Par先生。时候不早了,回家走大路,到家以后给我发个短信。"

一阵椅子移动的声音和整理纸笔的声音后,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了教室。Peter战战兢兢地坐在原位,不敢说话。

"⋯⋯我很抱歉,Stark先生。"Peter犹豫良久,低下头,开口道歉,"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无法集中精力在学习上。"

Stark随手拉过一条椅子,坐在了Peter的对面,这让Peter不由得紧张。他开口问道:"你们今天在化学实验课上做了什么实验?"

这个跳跃性的问题让Peter摸不着头脑,Stark老师只能自己接上话:"是焰色反应,对吧?用物理学原理解释它。"

这回Peter跟上了老师的思维:"原子中的电子吸收了能量,就从能量低的轨道跃迁到能量高的轨道⋯⋯但它们非常不稳定,很快就跳回了原来的轨道,多余的能量就化成光释放出来。"

Stark老师点了点头表示赞许:"你看,你就是那个电子,吸收了能量就鼓起腮帮子,想往高能轨道上跳。但你别忘记,你终究会回到原先的轨道上来,那时你迎来的不是颜色漂亮的光,而会是满身伤痕。"

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老师的表情看上去是那样深沉,目光中蕴含了太多Peter暂时读不懂的叹息。

"可我不是电子,我会把所有的轨道都并作脚下的路。"Peter抬起眼,勇敢坚定地直视着Stark的眼睛。或许是被这样的眼神盯着不自在,Stark站起身,走出教室。

"老师,您是对新型液态创可贴失望了,才说出这样的话的,对吗?"Peter追问道。

"是。"Stark老师直白地给出了一个答案,消失在门后。




Peter暗暗赌气,没有离开教室,而是用半个小时完成了那份测试。他收拾好书包,惊奇地发现Stark老师靠在门边,冲着他晃晃手中的车钥匙。

"我想以你的能力应该做完试卷了,就过来看看。"不等Peter发问,Stark慢悠悠地解释道,"天快黑了,我送你回家。"

 

 

 

TBC

 下一篇戳我

*焰色反应原理部分参考百度百科 理科学渣装逼不易 如果有bug麻烦在评论区指出!!

 

 
评论(6)
热度(131)
© 嗜糖如命|Powered by LOFTER